凉西染

购买底图请私信联系

文董宇辉

度过这一生,最好的方式就是不留遗憾或者少留遗憾。


太近了压抑,太远了又疏离,所以我和你的距离,就像地球和太阳的距离一样。


就连太阳光照到地球都需要八分钟,所以,你也需要时间,耐心一点,持续修炼。


岁月太短,我害怕我的情话没有时间说给你听。然后笔力太浅,我害怕我落笔的文字,没有让你触动。


犯错才是人,不犯错的是神明。柏拉图有句话叫:离群所居者要么是野兽要么是神明。如果你孤独一生你可能会成为神明,但是人间烟火气太吸引我了,我是个俗人,我不要孤独。


People may die.Cities may vanish.Everything will disappear finally.人可能会死去。城池可能会泯灭在历史的长河里,英雄会老去,美人会迟暮。一切都终将会消失,但总有一些故事会传承下来。


当你背单词时,阿拉斯加的虎鲸正跃出水面;当你算数学时,南太平洋的海鸥正掠过海岸;当你晚自习时,地球的极圈正五彩斑斓……但是少年梦要你亲自实现,那些你觉得看不到的人,和遇不到的风景,都终将在你生命里出现。


如果世界上只剩下一种审美,那便再没有了美;如果世界上只剩下一种成功,那便再没有了成功;如果只剩下了成绩,那便再没有了孩子;如果你把孩子装在一个实用主义的铁盒子里,结果却想让他开出理想主义的花,不可能。

 

你的大脑告诉你,这一切都很美好。就如山泉,就如明月就如穿过峡谷的风就如仲夏夜的梦,美好得就像你我站在一片空地上,面前是一片桃园,阳光普照微风习习,树叶晃动得时候,枝头那么一束束的.一串串的一堆堆的聚在一起的、晒透了阳光的,散发着诱人红晕的 拨开皮汁水清冽的桃子。


人生有三恨:一恨海棠无香,二恨鲥鱼有刺,三恨红楼未完!这是最浪漫最优雅的鱼,被抓时因为害怕鳞片会掉,就不会逃跑,所以坦然接受命运。


没带你去看过长白山皑皑的白雪,没带你感受过十月田间吹过的微风,没带你去看过沉甸甸的弯下腰,犹如智者一般的谷穗,没带你去见证过这一切,但是亲爱的,我可以让你品尝这样的大米。浪漫不止星空花海,还有烟火人间。


离群索居的人,不是野兽就是神明。我贪心,我贪恋人间的烟火气,所以我决定留在这里。于时间无涯的荒野里,没有早一步,也没有晚一步,原来你也在这里。


痛苦是对的,痛苦源于你对现状的不满。只有满足于于现状的人才痛苦。痛苦的人才深刻。痛苦的人才有欲望去改造这一切,痛苦就是力量。保持年轻,保持痛苦。


万物有自己的审美,保留多种审美——如果世界上只有一种美,那便没有了美;如果世界上只有一种对,那便没有了对;如果世界上只剩了成绩,那便没有了孩子;如果世界上只剩了物质,那便没有了爱情!


你的一生不会 永远一帆风顺,光是知道这一点就足够需要勇气,进化是自然法则,因为不进化你就要毁灭,进化充满痛苦,所以活着的世人都痛苦。我们渴望神明拯救自己,哪有神明啊,自己救自己。

评论

热度(4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